Love, and be loved.


FGO
MRM/EDSR/阿尔托摩根(♂&♀)


德克萨斯ALL

其他作品同人
还请慎重关注

所有文章请勿转载。

Into the Garden

© Into the Garden | Powered by LOFTER

片段

《新衣》里的一段场景,当时尝试写了这段,不过后来改为短篇幅,这段就放着了……自己lft上存一个

有机会想再试试看这种写法

写完的在这里:《新衣》


天亮得很早。艾达起床时,儿子艾舍已在屋外坐了很久。家里存粮无多,艾达拿餐点给他,他舍不得吃,攥着面饼的十根手指藤条般扭来绞去。母亲再三询问,艾舍说:方才你睡觉时,有人从家门前经过,我与他说话,他祝福我。

是好事,艾舍,行善是为积福。

可他不是个……不是个普通的人。艾舍说。那人穿着一件新衣,行走姿势如同一条章鱼,有双狂热可怕的眼睛。他见我在路边坐着,也蹲下来,学我的动作。我同他说话,他声音嘶哑得好像从未说过人话,语句却是连贯的:“赐福于你,子民。”不是该出现在民间的人。

艾达无端地害怕,念叨起王的雅名。她儿子艾舍生来聪慧,是可能长成先知的人,绝不撒谎。艾舍若说可怕,必是极尽骇人之物。

与儿子一样,艾达十指交缠,在屋里来回踱步,不停扯弄发梢好像它烧着了。她命运不佳,丈夫在田林火灾中烧死,全靠王上接济才活到今日。艾达信奉所罗门,为着这个也不愿纵容怪物横行都城。她深深吸气,虔诚朝拜后摸出自己藏在门里的硬木棍,提着它去街上找寻,任凭艾舍劝说也不听。

她在隔壁街撞见那人影。天蒙蒙亮,那人坐在路边,姿势远看与艾舍一模一样。当他向后倚上石墙,整个人忽然变作别的什么,身形尊贵,令艾达慌了神,脱口叫道:“王上!”

那人影转过脸,是与所罗门王截然不同的面孔,无那极上的智慧,也无那雍容的平和。他望着艾达一直看到她心里,神情逐渐变化。

艾达觉得自己是在照镜子,她隐隐有种预感(可能来自通灵的祖母的血脉):镜中另一人能读出她最深的恐惧。不言语,应是在斟酌:毁灭她还是放过她。

艾达冷汗淋漓,那人也看在眼里。他背光坐着,眼珠疯狂眨动,五官痉挛,口气却很庄严:“勿要害怕,你孩子无辜,你也不是恶意。你欲杀我是为保护别人,恶浅意深,我愿宽恕。贫穷是祸,但勿要害怕。”

艾舍听出那人嗓音又变了,隆隆的,像有数十人同时发声,立刻冲上来握着母亲的手,言辞间满是惧意:不要杀我的母亲,放过我们,您是什么人我们也不会知道,您从高处来,还请越过我们这些尘埃,静静归去吧。

半是自贬半是畏缩,话也说得很轻。

迎着逐渐亮起到炫目的晨光,那人起身,依次抚过艾舍与他母亲的头顶。他们不约而同感到喉头一紧。那人道:“你们不曾见过我。”说罢,高大身躯山崩般倒下。艾达颤抖着摸他咽喉,毫无起伏,顿时尖叫连连,吵醒了一整条街。旁人来看过,疑道:怎么可能?此人死了啊。

尸骸曝光,艾达被送往审判。卫兵拖扯她来到所罗门王面前,艾达从未如此近的看过他,惶恐又荣幸,哑声哭道:“王上,我不曾杀人。”所罗门王起身抚过她头顶,她感到喉头一紧,又发觉那也许是错觉,所罗门未让她有任何不适。王绕过她去到士兵身边,伸出一指,点着那只拖拽人的手,道:“岂能如此?”又命人奉上座椅招待艾达,判道:“你当然没有杀人。那人已死去半天了,周身浮肿,想来是落于水中。此人左手缺一根手指,下颚有疤,正是前些年纵火烧了麦田的罪人。”

艾达放声大哭,伏在所罗门王脚前。哭得失神,没能听见王上劝她的话:“忘却过去。”

当艾达从殿中走出,烈日当头,她在那茫然地立了一会儿,发觉什么都忘了,也什么都想开了,满心只记得儿子艾舍、只惦念着回家了。

 


评论(1)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