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nd be loved.


FGO
MRM/EDSR/阿尔托摩根(♂&♀)


德克萨斯ALL

其他作品同人
还请慎重关注

所有文章请勿转载。

Into the Garden

© Into the Garden | Powered by LOFTER

赤诚以待

银杯罗曼蒂克的番外,前文: 

HP paro,变形术教授梅林x校医罗玛尼





三月下旬,麻瓜们迎来春天,罗玛尼的旧作《魔法梅莉与麻瓜都市》也像开花的树一样迎来新生。他本人对此非常迷茫,后来得知是沾了一篇书评的光。久未露面的书评员“金胡子”撰写了读后感,称该书“奇妙、诡异,充满孩童式幻想和不切实际的愿景”,但也“以真挚打动人,使心如死灰的成年人变得有那么一点儿相信邂逅”。考虑到其一贯评论风格,这篇书评已经很不苛刻了。不少孩子家长被吸引购买了这本书。

“不敢相信他没有让我带着笔杆子滚到山洞里喂龙,”罗玛尼惊愕地举起预言家日报,“我得好好谢谢他。”

梅林正在往杯子里倒南瓜汁。“他不在意别人感谢与否,只说想说的话。”

“你认识他?”

“有一点交情。罗玛尼,刚才说到哪儿,你又输了?”

罗玛尼悻悻地放下报纸,还想找些什么来转移话题,梅林轻挥魔杖,一旁的煎锅飞到罗玛尼面前,往他盘子里倒了四五根德式煎白香肠。煎蛋晃动蛋黄,假装自己是一只鸟,降落在罗玛尼刀叉之下。

“多吃点,”梅林意味深长地说,“今晚你不会太愉快。”

 

万圣节之后,梅林和罗玛尼低调而迅速地确立关系,很快,罗玛尼搬进了梅林家。这件事当然不能对学生公开,每天早上他俩必须分头进入校区以免被好事之徒察觉蛛丝马迹。但还是有眼尖学生从梅林的白袍上找到一根橘粉色头发。

“春天到了,火焰鹦鹉不安分,”梅林沉着地说,“瞧瞧它们在我身上留下了什么?一堆抓痕,一些毛发,还有类人的气味。不是课内问题,不过你们之中是否有人能回答我:火焰鹦鹉的特性是什么?”

一只手立刻举了起来。

“玛修·基列莱特小姐。”

“火焰鹦鹉的羽毛大多是橘粉或橘红色,性格暴躁,爱好模仿人类说话,地盘意识极强,喜欢用爪子攻击,佩戴龙皮手套可以有效避免受伤。”

“非常好,拉文克劳加五分。”梅林挥舞魔杖,一团雾气浮现在讲台上,里面隐隐浮现出一只鹦鹉的轮廓。

当梅林要求它说些什么时,鹦鹉大声咆哮起来:“如果你觉得分手应当替代婚姻成为每段爱情的结局,我只能说你是个毫无良心的人渣!你根本就不懂得什么是爱!”

梅林一挥魔杖,那团雾气四散消失。

“火焰鹦鹉的模仿可以完全还原说话者的嗓音。这题不在变形术范围内,随便了解一下。”梅林用魔杖划出一道光,优雅地凌空写下两个花体数字“60”,“女士先生们,打听绯闻是人的天性,可精力有限,你们应当花在学习上。聪明人不会指望一个不懂爱的巫师为自己的期末成绩拉分。”

 

事情很快传到罗玛尼耳朵里。他表现得非常紧张,眼神左右摆动没个落脚地。达·芬奇怜悯地看着他。

“早说了你不是梅林的对手。他很聪明,你也很聪明,可你们之间的最大区别在于你总是被骗。”

罗玛尼垂眼看着茶杯,好像那里有一块黄金。“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罗玛尼,你和他在一起愉快吗?”这一次达·芬奇说得很直接,“你们的事始于一场玩笑,你不能保证它不会突然结束。”

“……李奥纳多,”罗玛尼轻声回答,“你也很聪明,一定能看出我没有说谎。我认为这次不是玩笑。”

达·芬奇扬起的眉毛落回原处,脸色逐渐缓和。

“只要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她柔声说。

罗玛尼愿意发誓他说这话时真心诚意,可不久便意识到,一些问题也许有待商榷。梅林在感情上身经百战,爱情上却是新手,罗玛尼根本无从参考他爱别人的模式是什么。

“如果一个人表达爱的方式是不断与对方打赌并赢过他,这个人一定不会有太牢固的爱情,因为他不懂得爱情是让步和磨合。”罗玛尼严肃地说。

梅林正坐在扶手沙发中玩长毛四足兽的尾巴。“罗玛尼,这辈子你赢过吗?”

“别小看我!”罗玛尼怒道,“我打过麻瓜的扑克!”

《魔法梅莉与麻瓜都市》一书足以证明,作者对麻瓜的棋牌运动很有了解。但罗玛尼就是无法赢过梅林。

“我出的题,我却输给了你,”罗玛尼抱着书一脸不满,这之前他已经输过两次,“这明明不是你的领域。”

“恰好知道而已。罗马尼亚曼陀罗的孢子喷发不完全会造成繁殖紊乱,产生一种无法开花的亚种,其汁液可以用于改良吐真剂。”梅林悠闲地张开双臂,“芙芙不重,还能再来一个。”

罗玛尼拒绝满足他的要求。“学校里种的曼陀罗花都不是罗马尼亚种,繁殖不完全这种事也很少发生,你怎么知道结果?”

“活得够久就会明白。”梅林狡猾地眨眼,“我还知道很多事,试试吗?”

罗玛尼从鼻子里发出一声铿锵的“哼”,喝光热可可,起身给长毛兽芙芙整理小窝。

梅林窝在沙发里,望着罗玛尼忙碌的背影。和平时一样,罗玛尼穿长袍,戴一副工作手套,袖口和手套之间露出一截骨感的手腕。无论吃多少甜点他都胖不起来,让女教师们费解不已。现在,罗玛尼弓着背蹲着,袍子拖在地上,橘粉色马尾落在衣领外,像条尾巴。

梅林突然想抱抱他。

“罗玛尼,”梅林从后面搂住罗玛尼,“我以前参加过一个学会,有人带来那种曼陀罗,现场演示改良吐真剂的配方。把5毫克秃鹫胆汁换成2.5毫克胆汁和2.5克罗马尼亚曼陀罗汁,吐真剂就不再忌讳,而是变为一种……效力不及它本身却更讨人喜欢的东西。”

“吐真剂要怎么才能讨人喜欢?”罗玛尼意外地问,表情随即变得古怪,“不是,我不是想问这个……”

“罗玛尼就是想问这个,不是吗?”

“是的我就是……不是!”罗玛尼抬高音量,“我根本没想说出来,那显得我很狭隘,对吐真剂有偏见!”

“好的,你对吐真剂有偏见吗?”

“没有,一点点……好吧一点点,我听过它在一些场合的效用,不讨人喜欢。我喜欢生骨药和福灵剂。”

说完,罗玛尼用力捂住嘴巴,怒视梅林和那只装可可的茶杯。

梅林很高兴,眼神发亮。梅林有一双稀奇的紫色眼睛,这双眼睛每每望向他人,总让对方产生被捕获的错觉。现在梅林成功捕获了罗玛尼。

“我一直想对你用一次,罗玛尼,你太飘忽了,人们不一定明白你,你要学会坦诚。”

罗玛尼很想给梅林一拳,嘴巴却不受控制。“我不常让人走入安全距离,人都需要自我保护。”罗玛尼真的一点都不想承认。

等笑够了,梅林换上另一幅面孔。不同以往,此刻他更有人味些,眼神非常柔和。

“你让我感觉自己离你很近。”

他把手按在罗玛尼胸口,灵活解开那里的纽扣。

梅林有种奇怪的天赋,能把色情的事做得非常温柔,罗玛尼则认为这不是天赋,是梅林从无数个对象身上演练出的绝技。

“你知道的事情,比如色情地哄生气的情人和不色情地哄生气的情人?”

很不幸他连这都说出来了。梅林虚心接受他的意见。

“你这样算不算嫉妒?轻微的那种。这很好。”

梅林的嘴唇贴在罗玛尼胸口,他们的手掌叠在一起。罗玛尼强忍着不要乱说话,脸上烫得吓人。

“你不会吗?我说要感谢金胡子,你似乎也在嫉妒,虽然……只有非常细微的一点,”罗玛尼艰难地吐字,似乎还试图用意志管住嘴巴,“你认识他,是不是你把我的书介绍给他了?”

“问题真多。”梅林笑道,“他自愿要看的,可能是为了嘲笑我。他不相信我能拥有感情。”

“你现在有一点了,对吗?”

“非常稀少,还不能明白嫉妒是什么。但你不必感谢他。这应该不是嫉妒。”

“我看就是。梅林,我真不想说接下来的话,可……你不觉得吗?我们俩情商都不高。我们为这么鸡毛蒜皮的小事产生情绪,再小它也是情绪,证明我们无法心如止水。”

“那就怪爱情吧,罗玛尼。你的心突然跳得很快,是吗?”

“……是。”

“是因为我说了什么?还是说你认为这里该有嫉妒或者愤怒什么的?”

“……是。不是。”

“我也说句实话:你这么诚恳,我准备好的问题没什么用处了。”梅林抬手捂住罗玛尼的嘴,“嘘,谁都别把问题说出来。”

 

梅林侧耳聆听寂静,嘴唇在罗玛尼心口轻轻一碰。

“我也是。”





给派太,你要的梅罗在一起之后的事~

谢谢派太的粮食!情人节快乐,也祝生日快乐

评论(21)
热度(87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