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nd be loved.


FGO
MRM/EDSR/阿尔托摩根(♂&♀)


德克萨斯ALL

其他作品同人
还请慎重关注

所有文章请勿转载。

Into the Garden

© Into the Garden | Powered by LOFTER

逆行失乐园

莫斯提马x能天使



拉特兰人至少拥有一把守护铳,能天使也不例外。最初她守护铳的数目是1,随着年岁增长,铳的数量不断上涨。到任罗德岛时共有6把,其中4把在她毕业时就已得到。

这对拉特兰人而言很值得骄傲。他们是神的子民,受主感召持枪防身,守护铳越多,说明持枪者的心灵越纯净。

拉特兰人几乎都学过射击,能天使又是其中的佼佼者。多年前姐姐还在的时候,两人互相监督训练,姐姐总把一个苹果放在自己头上,要求她瞄准苹果开枪,不能有分毫偏离。

还不叫能天使的能天使不解地问:“好玩是好玩, 可我们不能用更温和安全的方法吗?

红色的苹果与那头红得亮眼的短发融为一体,能天使用枪瞄了几次,都不敢扣下扳机。

姐姐调整着苹果的位置,终于找到一个满意的角度。“这是我和搭档研究出来的训练方法,试试。”

“我怕打中你。”

“为了不让我中弹,你更应该全力以赴。我们开枪必须抱着每次射击都是倒数第二发子弹的觉悟,才能有最佳准头。”

“为什么不是最后一发? ”能天使忍不住问。

姐姐笑了一下,“因为最后一发要留给自己。”她背靠靶子站直,示意能天使开枪。

能天使调整瞄准镜,闭上左眼扣下扳机。

刹那间她想起,姐姐说过如果将来到拉特兰以外的地方工作,一定要起个好听的化名,而自己作为她的妹妹,可以和她用成套的名字。

她们的名字都是从书上看来的。能天使说:“我要叫能天使, 你呢?”

姐姐一边拆解手枪,一边说:“那我就叫座天使吧,比你高一点,又不会离你太远。”

 

搭档的名字也是同期起的,命名为莫斯提马。莫斯提马跟姐姐一样岁数,是能天使的前辈。她常来找姐妹俩玩,给能天使带苹果派和夹心软糖,能天使打从第一次见她,就喜欢她胜过姐姐。

三个女孩就读于同一间学校,每天中午,她们都到校舍南面的草坪上共进午餐。能天使喜欢莫斯提马与众不同的蓝发,拉特兰的代表色是蓝、白、棕与金,跟莫斯提马非常合衬。而能天使姐妹,站在那些建筑物前总像发光灯泡。幸好当她们一起躺在草坪上,红与蓝都沐浴阳光,差别便没那么大了。姐姐会在这时抒情地说:啊,我想去别的国家工作。

能天使知道那迟早会成真,因为她姐姐是一个如此富有行动力的人,才毕业就找到了外面的路。之后两年,姐姐几乎不回来,照顾能天使的工作都落在莫斯提马头上。拉特兰人不一定有父母,姐姐也不是能天使的血亲。她们是神的孩子,来自天上。天上有陨石、冰雹,也有天使们万能的主。莫斯提马正是主留给能天使的福泽。

莫斯提马负起监督责任,把苹果放到自己头上。她从姐妹俩数百次的练习中看出了门道,做起这些非常熟练。她背着手,顶着苹果站在靶子前的模样令能天使第一次感到扳机如此牢固,无论用多大力气都无法扣下。

“凡寻求的必会找到。”莫斯提马笑着说,"不要犹豫,瞄准苹果。”

“这法子就是你们俩想出来的对吧?”能天使忍不住抱怨,“我又不想做佣兵,为什么要学这种极端的东西!”

“对你姐姐开枪,说明你已经具备基本的战斗态度,对我开枪,你会锻炼出随时保持清醒的战斗觉悟以便向任何人反击。”莫斯提马眨眨眼,“人可不是什么时候都能反击的,必须培养意识。”

“我对姐姐开枪难道不是更严重吗?”

“意义不同。不论是我们中哪一个,这类训练都是让你认清自己。只有面对最重要的人,你才能下最大的决心,才能练出最好的枪法。”莫斯提马说。

太阳刚好钻出墙沿,澄金的光洒在她披散的长发上,将莫斯提马染成金色,与远处白金相间的建筑物糅合在一起。

能天使的准星精准地捕捉到那片金,可光线太强,她不得不反复揉眼睛。

莫斯提马很有耐心地保持着站姿。那副笑脸藏在背光的一面,好像阴影里飞出的一把刀,用不使人察觉的力道往能天使心口慢慢划下伤疤。

 

被莫斯提马伤害似乎是种常态。她足够聪明,足够亲密又足够疏离,徘徊在随时可以抽身的领域。能天使第一次见她,她在礼堂里翘着二郎腿哼歌。主给了莫斯提马智慧、平静与被爱的特权,使那些劝说她回到地上好好唱诗的老师也带着最温和的神情。

几年过去,她毫无变化。她让能天使愿意去相信,一出生便带着奇妙祝福的天使与旁人不同,人从前向后走,从现在向着未来,莫斯提马则来自所有人都获得了幸福的时代,她余生的每一天都是在验证主的宠爱,并向主偿还。

因而,听说莫斯提马射杀了姐姐那天,能天使只是想:怎么会?天使若是射杀同胞,会遭到最严厉的惩罚,莫斯提马离上帝如此之近,受过太多祝福,主不会放任她坠落。

换言之,她不会有堕落的机会。如果不做天使,她就只能是其余一切的污秽。而主的光辉未至之地,尘土都比别处呛人。

同族相残的事在拉特兰掀起轩然大波。政府和报社都将莫斯提马列为通缉犯,她消失得非常干净,一点线索都没留。

事发后两年,能天使也成功毕业,获得去其他国家工作的资格。她走时险些撞坏母校的门。在她看来那很有必要,象征着一种蜕变,乃至其代表的自由。她要去走姐姐和莫斯提马走过的路,在那里尽头,她会知道姐姐和莫斯提马变成了什么。

 

萨卡兹。她想。最差也不过如此,并非不能接受。假如姐姐还活着,一切就有转机。

 

萨卡兹,不太吉利的词。但在卡西米尔,它是一个最普通的代称,指代那些战后顽强活着的人。

能天使来到卡西米尔是四月,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她接了两份短期工作,护送货物,行走在卡西米尔边境的小镇之间。她的计划是先做物流工作,通过物流快速积累财产和情报网。果然,几个月后她便听说有猎户在卡西米尔边境见过类似莫斯提马的身影。

能天使骑了六小时摩托,翻过山岭,像姐姐和莫斯提马教过她的,用沙地着陆方式来到山谷那头的乡村。意想不到的惊喜在那里等她,莫斯提马抱着胳膊靠在树上,等着摩托驶到面前。

如预料一般,莫斯提马长出了萨卡兹的角和不知哪来的尾巴,翅膀变得漆黑。她的光环像跟失去电能的环形灯管,时亮时暗。此外,能天使在她背包里看到一把法杖,她不再使用枪械,而是改用源石技艺。种种迹象都意味着莫斯提马已经不能算是拉特兰人了。

作为故事根源的莫斯提马没有透露任何信息,只是说:“你姐姐还活着,但我们不能碰面,也不能以真实身份活动人。”

“你说她还活着,证据呢?!”能天使愤怒地问。

莫斯提马静静看着她。“如果她真的死了,你会感觉到。”

 

不再像个天使的莫斯提马选择卡西米尔作为藏身地。可谓明智之举,卡西米尔人口混杂,充斥着游民,且移动都市少,城市化程度较低,人们轻易就能租到老式交通工具和住房。

她为这里的游击队服务。能天使跟她去了营地,游击队的人很警惕,不过听说能天使是莫斯提马的客人后,他们的表情变得友好。

这支由大量狙击手和一些后勤人员组成的队伍活跃在山林之中。莫斯提马混在里头显得格格不入,能天使不喜欢她这样,却也想不出更好的出路。

队伍四处执行任务,具体内容能天使没有过问。卡西米尔激进派一直想赶走入侵者,那与她无关,她在这儿仅仅是因为莫斯提马在这。每次莫斯提马完成工作回到营地,就和能天使挤一间寝室。被子很硬,放久了还有一股霉味,能天使从前娇生惯养,现在倒也忍得住这种物质条件。每天晚上,她都犹豫要不要找莫斯提马聊天。她大可提问,但莫斯提马忙碌了一天,疲劳肉眼可见。虽说埋怨她,能天使依然不想让她过得太辛苦。

五月,卡西米尔的泉水澄澈更胜玻璃。布满绒毛的小花漫天飞舞,莫斯提马外出工作的时间也缩短了些。有时她一天都留在营里,跟能天使一起到后厨帮忙。午后,她们带着器皿到河边清洗,人们在上游处理食物遗落了新鲜果蔬,能天使便从下游捞起一些漂亮得不可思议的苹果。

红色,她又一次看见它。是她,也是她姐姐。红色的钥匙把她们封锁在过去,可红色的钥匙又再次出现在面前。

她把它拿给莫斯提马。莫斯提马停下削土豆皮的手,端详那颗果子。

“凡寻求的必会找到,”时隔数年,她又一次这样说道,“主很照顾你。”

“我有许愿的资格吗?”能天使笑嘻嘻地问,“你都好久没给我庆祝生日了。”

莫斯提马叹了口气:“我也是每年都在长大啊。”不过她还是同意让能天使自选一份礼物,可以听些往事,也可以学更好的射击技术。

 

出乎意料的是,能天使选择学习更好的射击技术。这倒是摆了莫斯提马一道。她看起来完全做好了讲故事的准备,能天使却只想要实战技巧。 那似乎是在告诉她:小女孩长大了,明白简单的哄骗不如真才实学。

莫斯提马为这个结果松了一口气。能天使也同样,她要的是真相,不是缺胳膊少腿的童话。她甚至连真相都能放弃,只要姐姐回来,她们三个重新生活在一起,往事就既往不咎。

能天使没有想到的是,莫斯提马依然拿来苹果,好像多年来的射击技巧全集中在了这只苹果上一样。

她把苹果放到头上,抹掉靶子上的尘土,靠着站好,口气跟神态一样轻巧,“你已经有4把守护铳了,选最喜欢的一把。说不定这就是最后一枪。”

“莫斯提马,我只想找你回去,不想对你开枪。”

“别傻了,我是通缉犯,不可能回拉特兰,”莫斯提马笑道,“你还有机会,不用跟我赖在一起。”

“你可以把实话说出来,大家都能帮你。”

“恐怕没这么简单。你啊,选了学习射击技巧,就不该从我嘴里套话。”

“你只是顶着个苹果而已!”

“这正是主给你我的考验。你听说我杀了你姐姐,心里怨恨,自然随时可能开枪打死我。凭着那些案卷无法记载的罪,你对我扣下审判的板机。如果我死了,正义归属你和万能的主,如果我活着,你就是顶着压力作出公平裁决。不好吗?”

“公平裁决……意思是你没有杀人?”

“我不能证明。你可以怀疑我。”

“你怎么能逼我做这种会下地狱的事!”能天使沮丧地坐倒在地,“拉特兰人杀害同胞是重罪,还是说,你希望我变得和你一样?”

有那么一瞬间,她甚至想,如果这是莫斯提马所期望的,她也能够做到。

莫斯提马的表情高深莫测。“你永远不会跟我一样,因为我已堕落,不再是你的同胞。”

 

能天使妥协了,她们开始用这个方法训练。一连数十日, 能天使看到了更多更不可思议的景象——飞舞的尘埃, 振翅的昆虫,再细小的绒毛飞过空中,她都能精准地捕捉它们。

作为靶子,莫斯提马提供了极有效的帮助。每一百枪为一个训练单位,一百枪后,地上几乎没有大块的苹果渣。她指着那些告诉能天使:“这是你对我的一百次审判。”

能天使换了一件T恤,正在喝水。“用你现在的武器跟我过两招。”

“不行,我学的法术是个秘密。”

“得了吧,你天天躲在荒郊野岭,谁能教你?”

“万能的主告诉我一切。我们不只用耳朵和翅膀聆听福音。”

说话间,莫斯提马又提来一篮苹果。能天使很久以后才得知,在卡西米尔,苹果竟然被当做较为贵重的食物。莫斯提马完全没提,而是任由能天使挥霍水果和弹药,一如她从前泼洒主给予的宠爱,丝毫不懂得收敛。

在自由的氛围中,时间顺着泉水流到了山脚。卡西米尔的六月是晴朗,七月是暴晒。七月底,游击队遭到一些战略打击,决定迁移。莫斯提马要跟他们去遥远山脉的另一侧,她把行李打包完才来告诉能天使:后天下午他们就出发,这一次万事从简,非在职战斗人员不用再跟着。

能天使知道她们又要分别了。时间仅仅是短暂地停滞了一会儿。时针又走起来,催促她们回到各自的轨道。

莫斯提马带她去做最后一次练习。这回她们不选择打靶场,而是改在森林。卡西米尔植被茂密,参天巨木拔入半空,树冠彼此连接,搭出一片油绿的阶梯。能天使走在底下,犹如身处巨型玩具盒。

莫斯提马在最大的树干前站定,掏出一只苹果放到头顶。

“今天我来和你对战。”她说着,抽出法杖。

“总觉得你不会那么好心。”能天使回答。

“只是满足你了解我的愿望。”莫斯提马笑笑,“你在心里想过,被我听到了。”

能天使没有反驳,侧头听了一会儿,告诉她: “主刚才向我传递了福音。”

“主说什么?”

“让我向你问好。”

“祂真慈悲。”

“主还说,你只是想用这场战斗甩掉我。”

“主通晓一切秘密, 让我内心的污秽无处遁形。”莫斯提马笑了起来,“没错,我要让你和我打赌,用这个苹果赌你留在安全地带。”

“你又不是卡西米尔人,不需要为他们卖命。”

“我在这里有工作,能天使,我不是一个纯粹的游击队员,一切都有缘由, 我的一切也是。”

“那我可以跟你去!”

“这就是我拿苹果的原因了。老样子,瞄准它,只要你无法击中,我就单独离开。”

那就是个笑话。能天使立刻拔枪打空了一整个弹匣。如今她完全放心,因为在过去几百几千次审判中她已经否认了莫斯提马的罪,没有罪人,子弹自然不会击中罪孽。

可这一次,所有子弹笑话似的,落在厚厚的树叶堆里。莫斯提马站在原地,顶着一个完好的苹果。

“刚才是我要你无法击中它,现在我要你击中它,但不能摧毁它。”莫斯提马说。

能天使依言照办。她换了一套橡皮子弹,准确地击中苹果。它被打飞到半空,却奇异地悬停着,始终没能落地。

莫斯提马用法杖指着它。她把它取回的模样就像是它还在长在树枝上。

“我该走了。你多保重,以后不论是在拉特兰还是在别的国家都要好好照顾自己。

“莫斯提马!跟我回拉特兰,我能帮你!”

“你应该保持中立,这样随时都有人接应我们。我们总会有需要你的一天。”莫斯提马举起托着苹果的手,“你就是它,它会飞得很高。只要它还在天上,我前进的脚步就不会停止,你不能阻拦。”

说罢,她把那颗苹果扔向天空深处,它飞得极高,几乎消失。能天使仰头寻找,迟迟没有等到它落下。

自抛出那刻,苹果便被不可思议的法术静止了。它在时间中回溯,再次成为枝头新生的果实,成为遥远过去里的一颗红宝石印章。它便是能天使,被爱着,因某种愿望停留在空中,远离泥泞之地。而在这美好云层之下,莫斯提马提着法杖走过坎坷山路,向遥不可知的未来行去。

 

能天使猛地回过神来:苹果只在空中停留了一刹那,莫斯提马却走出很远。眨眼的功夫,她竟然消失在林子外。那只苹果落在能天使未持枪的左手,唤醒她对莫斯提马最初的记忆——蓝色的天使在礼堂里哼着圣歌,人们包围她,并不责备,仅是劝说。她是这样想象她的:莫斯提马有智慧、平静与被爱的特权,来自所有人都获得了幸福的时代。她的蓝色是自由与深邃的蓝,代表未来向过去传递的福音,一如她那不可思议的时间法术。那甚至成为了证明一切的证据,即便在远离主的地方,莫斯提马余生每一天也受到祝福的恩惠,并向主偿还。

 



评论(12)
热度(13179)
  1. 共5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