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nd be loved.


FGO
MRM/EDSR/阿尔托摩根(♂&♀)


德克萨斯ALL

其他作品同人
还请慎重关注

所有文章请勿转载。

Into the Garden

© Into the Garden | Powered by LOFTER

Road to You

写这些话的起因是在B站看视频时意外发现挺多人不喜欢崔斯坦,有点感慨。然后想到我的认知,坦白说自己也没想到会喜欢这对,我一般不萌分不出攻受的gay(。)

崔和贝算是我的fgo意外,我不是冲着他俩去的,日服时候稍微有一点在意,国服六章之后重新仔细地看过剧情,有点喜欢这种关系。

崔过于感性,而贝狄威尔外柔内刚,如本人所言,他在圆桌中并不是什么一等一好手,但韧性无人可比,同样地,崔斯坦的感性也是他人格中的一个特征乃至障碍,脱开桎梏后就会变质。我很喜欢反转崔那种精神脆弱中混合了疯狂和肃杀的感觉,正因为他在精神上处于疲态了才更不能让他在肉体上完全劣化,所以他是可以杀人的。贝也是,在肉体上达到了极限,却在精神上挽回了自己。这两个赎罪的人都有不可回避的错误和灾难,各自忠于自己而与友谊失之交臂也是我非常喜欢的点。

贝和崔的缺陷都非常明显,可能就是这种缺陷格外令人动容。我甚至没有去想象过鲜有缺陷的完美的崔和贝,尤其不能想象一个失去了缺陷的崔,他失去桎梏后的落差感和那种有所怨恨却无法摆脱的疲软也是个人很喜欢的一面。同理,贝一直以来的逞强和顽固是他性格中可好可坏左右人生的部分,算是性格决定命运的典范,和崔比起来,他的命运更自我一点。

第六章通完我倒回去重看过炎之村那一章,老崔针对静谧的那段话(“只追踪了你”的心理战术)和他后面对贝说要杀了你让我很悲伤,虽说是反转了,但这两段我倒觉得是他真实的判断。心理战真实存在,对旧友的不忍也真实存在,无论是否被会被反转压过去,这种真实的细节都令人侧目。那一段崔对贝说这份力量对你过于奢侈这句话,正面解读是你无法负荷,负面解读是你不配拥有。无论从哪一个角度去解读,这句话的立场都是很有趣的。之前他没有告诉阿格规文也是,也许因为“朋友”对崔的意义在私人方面更大于公事。他说贝要去见狮子王是最让他悲伤的,究竟是为谁悲伤,还真不好说。

崔的情节里最让人在意的点是,他在哪些时候哪些台词是被反转支配的,哪些时候出于本心?崔对阿格规文说过我没有私情,但是前面高文回禀的时候他也说了圣拔都做不好难逃一死,还想代为处刑,说是愿意出于忠义亲手了断好友。反转以后崔斯坦的友情表现还挺鲜明的,然而他却说自己没有私情,值得琢磨。

如果崔在一些时候是忠于本心的,那么他在和贝对话时的耐心(还笑贝失言也能导致幸运)对比他在后面说和朋友聊天的时间内夺走的不满也能说明一些问题。

正如贝对高文所说:个人信条与战场表现是两回事,崔或许也是如此。

GOA里就写过贝和崔是老搭档,一起镇守过南方,崔在贝在的时候还能好好工作,贝不在的时候会偷懒的吧。第六章他对追击工作很投入也是因为这一点也被反转了,没有消极怠工而是积极投身到各种事宜里,包括主动提出要代劳处死高文也是。他也说过非常后悔离开圆桌,反转或许意味着他的自我摒弃和改头换面。

而且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崔没有对贝见证了王的最后一段人生表示过什么,他是知道贝的性格和能力的,贝说他认识的崔在炎之村就已经消失了,大概也能体会到原来的模式是怎样。口吻上来崔说有一点谦和,偶而又很高傲。他是个很丧很矛盾的人,脆弱却无法轻易被打倒,对应着贝的并不强悍却有不可不实现的目标。

故而他们之间有一件汹涌的东西,是河,也是路。有宿命的残忍,也有事在人为的可能;有背叛谎言和反目成仇,又有真实的情感与不可撼动的并肩的过去。

评论(4)
热度(3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