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nd be loved.


FGO
MRM/EDSR/阿尔托摩根(♂&♀)


德克萨斯ALL

其他作品同人
还请慎重关注

所有文章请勿转载。

Into the Garden

© Into the Garden | Powered by LOFTER

蝗虫

此处只有文字内容,作品版请走:《蝗虫》




 《蝗虫》

 
我憎恶的女人,喝完葡萄酒行向北部, 
白色的石子,墨绿的树林, 
她提走姥姥的油灯 
使人不能在夜里追踪, 
她的绿色丝绒裙子像青鸟独行在夜里, 
她的恋人金发碧眼如骑士穿行在梦中。 
 
离终点三十英里的地方, 
她脱掉鞋子, 
至树林深处 
解下斗篷。 
我厌恶她洁白滚圆的脚跟, 
厌恶脚跟踏过荆棘落下刺眼疤痕, 
厌恶溪水倒映的脸庞, 
与躯壳里的疯狂灵魂。 
我对她呐喊: 
滚出去!蝗虫!滚出去! 
而她置若罔闻。 
 
离终点二十英里的地方, 
她撕开裙摆, 
越过带刺的月季丛, 
血落在脚底长出荆棘。 
石碑后的密道带她穿行地底, 
匍匐前进, 
蝮蛇抽打她小腿, 
蜘蛛吻她的嘴唇。 
她使我不得安宁,使我心生憎恨: 
滚出去!蝗虫!滚出去! 
我尖声诅咒, 
而她置若罔闻。 
 
离终点十英里的地方, 
油灯误点燃杂草, 
四周荒芜一片, 
烧不出多少灰尘, 
那脸脏了, 
令我越发记恨。 
她双眼蔚蓝,像街角商店的便宜玩具, 
也像古画里的漂亮鬼魂, 
在漆黑的隧道里熠熠生辉, 
使我不得安宁。 
滚出去!蝗虫!滚出去! 
她摇摇头,拔开石碑。 
 
我憎恶的女人,将水囊里的酒倒在坟头, 
枯土塌陷,砸响空洞的棺材, 
亡者们一同大叫: 
滚出去!蝗虫!滚出去! 
她却双眼发光。 
 
滚出去!蝗虫!滚出去! 
我的遗体在棺材里震荡, 
滚出去!蝗虫!滚出去! 
她像一只夜莺立在床头, 
滚出去!蝗虫!滚出去! 
沾血刨土的指头捡起骸骨, 
滚出去!蝗虫!滚出去! 
如一个劫匪破门而入。 
 
我憎恶的女人,捡起我的遗物, 
吻我肮脏枯腐的铠甲,与落满尘埃的头骨。 
她恶名昭彰, 
被我写进下落不明的遗书, 
写在“最爱的”后边, 
“愿你平安”的前面。 
我憎恶的女人,像蝗虫冲进麦田, 
蜜蜂带走花粉, 
蝴蝶寻觅玫瑰。 
我憎恶的女人,像蝗虫冲进坟墓, 
爱人捧起尸骨, 
信者踏上归途。 
滚出去!蝗虫!滚出去…… 
她的笑脸令我痛苦, 
呼吸拂过我早已不在的眼珠, 
那两节苍白的手骨, 
提枪刺死过三十三个她的同族。 
 
哥哥! 
她的话语像林中迷雾。 
 
回家,回家, 
回家去。 
你是个高洁骑士, 
而我是罪恶的女巫。 
你不必爱我,你不必爱我。 
你不必爱我,我毫不在乎, 
可你死了, 
再没人对我说不。  





之前给Y太 @Y 写的一个故事

要求的表现形式是绘本,希望有昆虫的元素,黑暗一点的效果

尝试用了这种类似诗歌的排布,不是诗歌只是绘本配字,看图就好了字没啥看的必要(。

诸多问题还请多包涵!!土下座

评论(3)
热度(4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