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nd be loved.


FGO
MRM/EDSR/阿尔托摩根(♂&♀)


德克萨斯ALL

其他作品同人
还请慎重关注

所有文章请勿转载。

Into the Garden

© Into the Garden | Powered by LOFTER

答贤者问

梅林x罗曼/所罗门




梅林:你我将一同解答三个问题

所罗门:三个?

梅林:只要这三个问题有了结果,我们就能知道谁更胜一筹。

所罗门:年轻的傲慢。可以。

梅林:人恐惧有两种来源,已知和未知

所罗门:人的信仰也有两种来源,已知和未知

梅林:第一个问题,已知和未知,究竟是哪一个在支配人?

所罗门:信已知者提防未知,信未知者提防已知

梅林:全知全能的人畏惧什么?

所罗门:……

梅林:全视之人,又是惧怕失明还是复明?

所罗门:你惧怕什么?

梅林:聪明的人一定知道

所罗门:你在一个魔力衰败的时代,岛屿上满是智慧之果,你不会畏惧果实成长,它是已知,你也不会畏惧果实枯萎,它对你仍是已知。你不知道的是,什么时候果子会彻底消失,如果没有了果实的种子,鸟失去生机,人失去树木,你失去人。

梅林:我并不畏惧

所罗门:世上有一个地方,所有的果实都不会枯萎,有树木、妖精和流水,没有人,你可以去那里验证你的想法。

梅林:你看见了?

所罗门:……

梅林:我的时代,世界上有足够多人,正因如此,人们都相信“某件事一定会有人去做”,因为人并不知道,这一刻世上具体有多少个人,不知道每一天多少人出生多少人死去,如果他们知道,就不会如此相信,正是无知让人对活着充满期望,即是未知掌控了人。

所罗门:未知不是无限

梅林:已知却是有限

所罗门:近乎无限的有限

梅林:所以你是近乎无畏的恐惧者


(罗曼:不,是非常恐惧的无畏者)


梅林:世上有一个地方,所有的果实都不会枯萎,有树木、妖精和流水,没有人,果实为什么不会枯萎?

所罗门:因为时间不会累加

梅林:时间的累加决定了人的生死

所罗门:不错

梅林:那么时间不累加的地方,自然不会有死

所罗门:几乎是的

梅林:既然如此,人何不迁移到那里,回避死亡?

所罗门:死亡不能回避

梅林:我已经做到

所罗门:你不是完全的人

梅林:所以,人需要死

所罗门:死亡是一种必需的知识,你不具有

梅林:第二个问题,人是什么?

所罗门:……

梅林:人至少和你我不同,不会太过聪明,心怀希望,有所祈求,有人才有愿望,有了愿望才有愿望器,愿望器又将世界划分为两个类别。

所罗门:渴求实现愿望的人,与没有愿望的人

梅林:被愿望器制造影响的人,与独立于愿望器的人

所罗门:你强调器

梅林:实质的欲望比理想更牵引人

所罗门:可以这么说

梅林:你是哪一种?

所罗门:那么我也不该是人

梅林:与我一样

所罗门:你正在数千年之后的时代,与我交谈是否是你的愿望?

梅林:能力可以实现的事情都不叫愿望

所罗门:我们之中没有人

梅林:人是愿望的媒介

所罗门:我们之间也没有人


(罗曼:1和2之后还有3,是与不是之外还有一种答案——不确定)

(罗曼:但……的确,这三个问题都不能用第三种答案来回答)


梅林:我会去到没有时间的地方

所罗门:如你所愿

梅林:我所愿?

所罗门:你人类的那一半也许会作祟

梅林:你和人一样,时间在你身上累加,你会死,但你没有愿望

所罗门:一种矛盾

梅林:没有时间的地方却有果实,这也是一种矛盾。生长需要时间作为轴。

所罗门:人因什么而信仰?

梅林:未知与已知

所罗门:轴是已知,轴外是未知,你正在未知中

梅林:你是说,信仰决定形式

所罗门:你信自己,果实便可从虚无中诞生,你信我,果实便终归于尘土

梅林:你是已知,我是未知

所罗门:我是全知的已知

梅林:我是不可预估的未知?

所罗门:尚无法断言

梅林:那么你看见我的未来,如何能说这是未知?

所罗门:全视是对全知

梅林:既然如此,有限的全知不该是全知才对,它毕竟有限

所罗门:你有无限的可能,但你不会懂得死的奥秘

梅林:假如有一天,我懂得了它

所罗门:那想必是你我都走在了不同于原本的道路上

梅林:第三个问题,种子为何发芽,果实为何结出?

所罗门:心中有所想,它便抽芽,愿望得到实现,它便结果成熟


罗曼:一个人渴望,才有一颗果实,假如所有人都失去希望,世上就再也没有种子

罗曼:这不是知识……不是知识啊!它是人的哲学,是时间堆积出的河水流向,星球自转,河水才会流淌


梅林:人是愿望的媒介,你想成为人吗?


罗曼:一些轴断裂了,有东西停了下来……我们在一辆汽车上,轮胎爆了两个,怎么办?

罗曼:要找两个轮胎……找其他的轴来顶替,令静止之物流动

罗曼:只要有一根轴,确实有一根轴,一定会动


梅林:很小的时候,我就发现人的梦可以浇灌植物,这些花瓣都来自阿瓦隆里的树木,我把它们做成耳环和装饰品

梅林:一个人的梦只能养一棵树,有点寒酸哦

梅林:你看那些蓬勃的树木,除了我,没有人知道它们被谁栽种,梦的主人自己都已忘记了

梅林:这棵树木长了十一年,开了一些边缘泛红的白花……很少见,没有这样的苹果花

梅林:我做了新的耳环


罗曼:还有五个小时


罗曼:迦勒底的不存在证明失败……坐标确定了,还有差不多四个小时


梅林:借由魔术,我们已经可以去到自己诞生前的时代,使未知变成可知。但这是因为愿望征服了信仰吗?不是这样的,所罗门,这些来自时间的未知对你们过去的人而言,早就是已知了,我见到你,便是得到答案。

梅林:不如在死去的时候想一个愿望,如何?你会知道人是什么,我不能抵达的答案,由你去理解,我见到你,便是得到答案。你是方法——我的一种方法。

梅林:如果实现了,即是能力,如果没有……它就只是一个愿望


罗曼:我想试着去成为一个人

罗曼:成为人……再一次理解信仰,恐惧,未知,死亡

罗曼:放弃已知,恐惧死亡,理解未知,并恐惧于这种再一次得到的已知

罗曼:新的已知,比旧的更可怕,但是……

罗曼:1和2之后还有3,是与不是之外还有一种答案——不确定

罗曼:我现在可以回答你的问题了吗?梅林

罗曼:我得关机了,还有事要做


梅林:与我告别吧,罗玛尼

梅林:你一直知道,再见和告别不是一个意思

梅林:我是个只能够旁观的男人,知晓世界上所有的痛楚、瘙痒和寒气,知识越丰富,“无”就越向“有”靠拢


罗曼:迦勒底亚斯就像是地球的微型沙盒,那座神殿……则是宇宙的微型沙盒

罗曼:哈哈,连星体都和苹果一样,总是接近圆形

罗曼:这份已知,还是像全新的未知一样


梅林:不可预估的未知,第三个答案。你成为了一种不确定。

梅林:人而非神的代言者的可能,是否也像苹果一样接近圆形呢?

梅林:人是愿望的媒介,假如你成为了人,会是谁的愿望的媒介?

梅林:你可以回答我,罗玛尼


梅林:关机了啊


梅林:嗯?该换耳环了

梅林:其实,也不是那么想换


梅林:时间累加,花朵盛开又枯萎,尔后果实诞生

梅林:金苹果落下来了,最近的第一个


梅林:这颗格外聪明的智慧之果,是哪颗树上长出,又是谁的愿望呢 


评论(31)
热度(3954)
  1. 共2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