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nd be loved.


FGO
MRM/EDSR/阿尔托摩根(♂&♀)


德克萨斯ALL

其他作品同人
还请慎重关注

所有文章请勿转载。

Into the Garden

© Into the Garden | Powered by LOFTER

雾月最后一日,寒风刺骨,威尔士公主放下线团,到临海那座露台做祷告。
罗德格拉斯昨日派来使者,请求将王后的冠冕赠予她,而她原想着,要在这一年获得真挚的骑士的爱。父亲微笑着告诉她:“这是最好的路。”她回味这句话,从早到晚,从繁星之夜到清澈之晨,直至不慎在绣台上戳伤手指。

这滴血淌落在十七岁的夜晚,唤来十八岁清晨第一缕曙光。她诞生前,海中尚有浓密的海雾,如今已变得稀薄,能从晨光中窥见座座岛屿。

她困倦地靠在石护栏上。梦想时间已经结束,她的好日子要到头了。她是恋家念旧的女人,离开威尔士令她痛苦、惶恐万分,不愿去品尝岛屿另一头的苹果。

祖母,一个红棕色头发的外族女人,与她一样十七岁时远嫁他乡来到城中,骨灰葬在海滨一块陵园。祖母教她的祈祷词不是威尔士语,发音怪异,她在露台上祈祷了三遍,顶着寒风沉沉睡去。


芬芳的花影落在她绣了苹果花、染成浓绿色的长袍胸口。她想到:我想要一个婚礼,在辽阔、平坦的草原上,在兔子与羊的纯白的祝福里。我要一个孩子,聪慧、果敢、神秘高傲,要如祖母所说,“我们家族的孩子不为权贵所用”。


她睡过去,梦中望见一个男人坐在绣台边,抚摸纺车上的纱锤。她不敢靠近,静静等侯他回过脸。她问他名字,得到模糊、不是威尔士语的回答。

你是谁?她问。

你是谁?他说。

你要什么?她问。

你要什么?他说。


你从哪里进到我的阳台?她问。

你从哪里进到我梦里?他说。


他掩在海雾后的眼睛像极了东方高地上种植的紫罗兰,他的模样优美、变幻莫测,她只看上一眼便醒来。

露台上放着一朵新鲜的苹果花。在这个寒冷、无火的清晨。

评论(1)
热度(4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